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合肥市包河区官塘社区:关爱老人,远离邪教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7:25:14

老人是邪教渗透的重点对象,最容易被邪教蒙蔽。在新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人防范和拒绝邪教能力,2月4日下午,包河区骆岗街道官塘社区在美丹家园小区开展“关爱老人,远离邪教”主题宣传话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引导老人充分了解邪教的本质、危害以及蛊惑套路,倡导崇尚科学的生活方式,远离邪教,才能生活好、身体好、家庭好。通过面对面讲解,倡导居民不要因为邪教分子小恩小惠、虚情假意破坏了原本幸福的家庭,在生活中对邪教不听、不看、不信、不传、不参与,如果遇到邪教人员或邪教反宣品,要及时向居委会或公安机关报告。

活动重点宣传了邪教的主要蛊惑套路。一是谎称强身健体。老人家的身体状况日渐愈下,当花钱、花时间没有得到好转的时候,邪教分子就会钻空子,鼓吹能够强身健体,不吃药不打针不去医院都能包治百病的谎言,诱惑老人加入邪教。二是小恩小贿诱骗老人。现在小区的空巢老人居多,子女大多外出工作,在生活上、精神上给老人的关爱不够,邪教分子会用虚情假意的关爱来蒙蔽老人,诱骗老人加入邪教。三是造谣生事,会利用当前的疫情防控造谣生事。

这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官塘社区老人的防范邪教意识与反对邪教能力,营造“关爱老人、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王玉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