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黄山屯光镇:凝心聚力反邪教,平安和谐迎春节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7:32:32

春节将至,返乡人员逐渐增多,为筑牢基层反邪教工作防线,黄山屯溪区屯光镇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传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正能量,让反邪教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全镇群众凝心聚力反邪教,平安和谐迎春节。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春节期间回乡群众多的机会,反邪教信息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镇、各村(社区)更新2021年第一季度反邪教宣传栏,张贴反邪教宣传海报,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方法宣传反邪教知识,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科学意识、反邪意识。

强化排查,消除隐患。辖区派出所、镇综合治理中心、村(社区)两委干部和信息员深入村组网格,分片实行拉网式排查,不漏一户,不留死角,特别是加强宗教活动点的排查,有效遏制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活动,屯光镇未发现一起邪教组织活动。

强化帮教,巩固成果。镇、村(社区)信息员深入4名“法轮功”已转化人员和4名其他邪教人员家中,开展帮教巩固工作。通过和帮教对象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其思想和现实表现情况,坚持从情感沟通入手,注重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因人施策,把他们的精力引导到发展经济和勤劳致富上来,使其逐步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屯光镇综合治理中心 储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