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开办寒假青少年反邪教知识讲座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7:33:03

为增强青少年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使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寒假生活。2月2日,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反邪教宣讲员组织青少年在社区3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对邪教说不”的主题反邪教知识讲座,有效树立了青少年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中,反邪宣讲员首先从邪教与宗教之间的区别、当前邪教的种类及其特点等方面进行讲解,让大家对反邪教知识有初步了解。随后,宣讲员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向青少年介绍了邪教的维护和邪教问题的风险挑战、如何防范抵御邪教的渗透等知识,倡导青少年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积极倡导青少年们向家人、邻居、朋友传播反邪教知识,共同筑牢社区反邪、校园反邪、家庭反邪意识。活动最后再次提醒青少年们收到邪教信息时,要不信不听不传,及时报警。

通过此次的讲座,社区青少年们对邪教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了解了邪教带给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也营造了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区氛围,从而更有效地预防邪教,令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做到信科学,讲科学,杜绝邪教,让邪教无处可藏。

铜陵市铜官区天井湖社区 陈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