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铜陵市铜官区紧抓春节返乡高潮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7:39:51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在外学习和务工返铜人员日益增多,铜陵市铜官区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严防邪教分子利用春节返乡高潮开展邪教渗透活动, 为疫情防控筑起安全防线,实现疫情防控和反邪教宣传“双赢”。

走进金山社区服务中心大厅,在居民自取的阅览书刊栏内,整齐摆放着《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宣传彩页。社区工作者在登记返乡人员信息的同时,向他们宣传如何防范抵制邪教,保护好自身安全,并叮嘱返乡大学生,在自觉抵制邪教的同时要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科学知识,帮助他们认清邪教危害。

东郊办联合辖区民警召开反邪教入户摸排工作部署会,分析辖区当前反邪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全年反邪教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东郊办立即组织网格员开展反邪教入户摸排宣传工作,核实涉邪教人员详细信息并进行分类统计。认真细致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包括常住地、务工去向、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确保踪迹可寻,动态可控。同时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材料,为居民现场讲解邪教危害,号召居民对邪教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人员违法活动应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学苑社区发挥“互联网+反邪教”作用,充分调动网格员,反邪教宣传志愿者、群防群治巡逻队员等资源优势,利用QQ、微信、微博等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发布反邪教宣传信息。对留学在外的特殊群体,社区主动提醒其家人时时警惕邪教分子趁虚而入。学苑社区在对返铜人员进行登记,逐人发放反邪教宣传单页,引导居民群众充分认识邪教本质及其危害,帮忙广大群众正确认识邪教、提高防范邪教潜力和自觉抵制邪教的意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