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黟县开展“反邪教宣传进农村 崇尚科学迎新春”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6 17:41:23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范邪教意识,宣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过上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2月4日,黟县政法委协同各乡镇综治中心、文化站开展以“反邪宣传进农村,崇尚科学迎新春”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暨“迎新年·送对联”活动。

活动现场,原柯村中学老校长柯绍林提笔挥毫、行云流水,为村民们书写了“邪教千般祸水、文明万户佳音”“四海翻腾葬邪教、五洲震荡惊瘟神”“四海同仇铲邪教、万众一心崇科学”“阳光万丈驱邪雾、正气一身拂清风”等新春对联,引导和教育群众掌握反邪教知识,发动村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反邪教宣传的队伍中来,为构建“和谐平安黟县”尽一份力。

之后,“黟路平安”反邪教志愿者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将一副副写着反邪教宣传内容的对联送到了村民手中,让村民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上门宣传邪教的骗人手法、基本特征等,倡导大家科学抗击疫情,切勿听信谣言,迷信邪教。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村民在感受到暖暖的年味同时;一副副反邪教春联,也将反邪教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也把热心村民群众引导到反邪教宣传的队伍中来。近年来,黟县政法委根据本县徽文化浓厚特色,在反邪教一县一特色、三大提升等工作中,不断深挖徽文化的传统教化引导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主动融入到“防范抵御邪教 共建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中来,进一步筑牢了该县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的全民防线,为该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创造了良好社会氛围。(黟县政法委叶长松、盛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