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闹元宵 猜谜反邪教

2021-03-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3日下午,正值元宵节来临之际,淮北市委政法委联合各县(区)委政法委在相山区家天下小区“反邪教法制教育主题广场”开展“倡导科学生活,向邪教说不”有奖知识猜灯谜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采用猜灯谜、捏面灯、做花灯、扭腰鼓等接地气的传统民俗形式,吸引大批小区居民前来参加。大人、孩子的笑声充满整个活动现场,欢乐祥和的气氛洋溢整个小区。

在猜灯谜环节中,大量的反邪教谜语诸如:铲除邪教乾坤朗(猜一句宋诗)——天地有正气;大家一起反邪教(猜清朝皇帝年号)——雍正,等等,寓教于乐的宣传深得群众喜爱。

活动还设置了反邪教知识墙,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过往居民讲述邪教干扰社会,摧毁家庭的险恶本质,与现场欢乐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提醒群众时刻保持警惕,远离邪教才能拥抱幸福。

活动期间,市委政法委工作人员与小区群众面对面,采取摆设宣传台、咨询台、知识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宣传反邪教知识,使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邪教活动的本质及对于人类社会的严重危害,提高全民的科学文化素养,增强自觉抵制邪教活动的意识与能力。(杨炯)

空中飘扬的小灯笼将节日的气氛烘托到极致

群众积极参加猜灯谜活动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