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电诈中心电话打来时,他正准备给骗子转钱……

2021-03-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宿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及时拦截一起虚假办理贷款诈骗案件,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万元。

2月23日9时许,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一条群众疑似被虚假办理贷款诈骗的预警信息。接到预警后,反电诈工作人员立即拨打疑似被骗群众手机进行提醒,但该名群众手机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民警一边不停拨打该名群众手机,一边编辑拦截短信发给当事人进行提醒,同时在短时间内查明该名群众系泗县泗城镇汪某。经过反复拨打手机,民警终于联系上了汪某。

但是汪某一开始并不相信市公安局反电诈民警,对网络借贷执迷不悟。在反电诈民警反复说教下,汪某才如梦初醒,明白自己正处于被诈骗中,他激动地说:“谢谢警察同志,你们要再提醒晚点,我从亲戚朋友那借的钱就转给骗子了,谢谢你们!”

原来,汪某需要资金周转,在网上看见“无抵押、无担保”贷款的广告后,根据广告链接下载了一个虚拟贷款网站APP,并依照骗子提示填写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手机号等信息,随后该平台显示放款2万元(该平台实际为骗子自己制作的APP,数额可显示任意数字)。

(图为受害人和骗子的部分聊天记录)

汪某在提现时,该平台却显示银行卡错误,该款项已被冻结。汪某联系骗子,骗子随即发来一个伪造的“中国银监会冻结通知书”,并恐吓汪某不接受处理的话会使个人名下所有资金被永久冻结,处理时需要本人带上身份证、银行卡、认证金到北京银监会处理,或者支付解冻保证金。

(图为骗子制作的虚假文件)

汪某当时感到十分害怕,不敢去北京接受处理,就选择支付解冻保证金的方式。于是,他开始向亲戚朋友借钱,正准备转钱给骗子时,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电话及时打来。

民警向汪某说明骗子会不断让其支付各种名称的费用,并且汪某最终不会拿到一分钱贷款。在详细讲解骗子诈骗手法,并对其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后,受害人汪某恍然大悟,感谢警方为其及时挽回损失。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