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蚌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2月26日,蚌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黄晓武同志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通报了2020年全市群众安全感调查情况,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捍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庆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同良、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市法院院长高仁宝、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孝云、蚌埠军分区副司令员马剑出席会议。

黄晓武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战线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战疫情、战汛情等关键时刻和重大考验面前,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晓武在批示中强调,新的一年,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着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蚌埠、法治蚌埠,为蚌埠奋力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吴捍卫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在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助力防疫防汛、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平安建设、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多项工作进入全省乃至全国先进行列,为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捍卫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的起步之年,做好政法工作具有特殊而重大意义。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吴捍卫要求,要以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筑牢安全屏障,化解风险矛盾,压实稳定责任,全力维护好国家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以服务美好蚌埠新发展格局为导向,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强化创新创业支撑,依法保护民营经济,服务三农保护生态,切实提供更有质量法治保障;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引擎,探索实施“一组一会”、“五治融合”新模式,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持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整治公共安全突出问题,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蚌埠;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动依法治市迈上新台阶、政法改革取得新成果、公共服务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更具成色法治蚌埠;要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为抓手,认清重要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全力打造更为过硬政法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委务会成员、市直政法各单位、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平安蚌埠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非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设分会场。         

(吴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