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王容川陈林

2021-03-02  来源:安徽法院网

作者:高宣、高研、高办 图:高宣

安徽法院网讯 2月25日至26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分别前往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省公安厅走访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所长王容川及全国人大代表、省公安厅物证鉴定管理处副处长陈林,简要通报法院工作情况,征求代表意见和建议。

董开军与王容川等交流

董开军与陈林等交流

董开军认真听取了王容川和陈林两位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法院工作的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

董开军指出,加强同人大代表联系,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既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法院自身发展的迫切需要。一直以来,王容川和陈林两位代表关心关注法院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王容川代表结合自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过程和深切感受,围绕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大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等提出意见建议;陈林代表结合从警30余年的经历和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履职要求,从深化诉讼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简案快办、难案精办,提升刑事司法审判效率,强化新型犯罪案件预警研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都是真知灼见,对于法院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具有积极意义。董开军表示,省高院将深入研究,认真吸纳,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质效,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实现新发展,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董开军参观中国全超导托卡马克东方超环实验装置

董开军参观安徽省人民公安历史陈列馆

走访期间,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陪同下,董开军参观了强磁场安徽省实验室、中国全超导托卡马克东方超环实验装置,就强磁场对结构材料成分的分析、新型材料的合成、生物医学及全超导托卡马克对新能源发展的作用分别与强磁场中心主任孙玉平、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吴新潮进行了广泛交流。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向阳陪同下,董开军一行参观了安徽省人民公安历史陈列馆,通过文字、实物等了解了安徽公安的发展历程等情况,还参观了公安部重点法医实验室等场所,与法医秦明就人身伤害鉴定、物证检验及犯罪现场重建等进行了相互交流。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