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做生意方便 男子私刻公章进站被查处

2021-03-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图做生意业务往来方便,一李姓男子竟私刻两枚公章准备乘火车去北京做生意。2月21日,违法行为人李某因携带伪造公司印章被合肥铁路公安处安庆西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李某最终被予以治安拘留5日的处罚。

2月21日7时50分许,合肥铁路公安处安庆西站派出所民警在怀宁站安检口执勤时,接到了怀宁站安检员报告,说在一名旅客行李中发现两枚疑似伪造的公章,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处置,并对该名旅客当场进行盘问。

据合肥铁路公安处安庆西站派出所民警葛林煜介绍:“经我们调查,与这两枚公章所属的公司法人进行了一个联系,两位法人明确他们公司的公章在所属公司,并且没有授权给相关任何单位和任何个人,鉴于这种情况,他的私刻公章、伪造公章的事实已经属实。”

民警当场口头传唤该名男子到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进一步调查得知,违法男子姓李,今年38岁,在北京一家公司从事电力设备销售工作。据李某供述,他随身携带的两枚公章是在去年10月份和11月份分别刻制的。

目前,李某因涉嫌伪造公司印章被合肥铁路公安处安庆西站派出所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