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

2021-03-03  来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3月1日,安徽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以及最高法院、省委有关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徽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场

董开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全省法院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提升司法公信力的现实需要,是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法院队伍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董开军强调,要把握目标任务,高质量开展好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一要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对党忠诚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纪律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围绕清除害群之马,狠抓问题查究。准确把握政策,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强化组织查处的威力,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要围绕整治顽瘴痼疾,建立长效机制。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治建并举,有针对性采取预防措施、完善相关制度,用制度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四要围绕弘扬英模精神,激励担当作为。大力宣传好魏晶晶、吴晓林、李跃文等先进典型,开展向英模学习活动,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董开军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压实责任,及时成立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化督导指导,建立通报、督办制度,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查纠、带头整改。要把准环节,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做到实处、落到细处,严格按照时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法院队伍存在问题,深挖彻查、找准症结,拿出硬招实招整治,举一反三抓好制度建设。要营造氛围,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英模选树等宣传工作,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抓好结合,把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化法院改革发展、加强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激情,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成立了安徽高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了《安徽高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省高院院领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