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72岁老中医拿到C2驾驶证 要带着老伴去旅游

2021-03-03  来源:安徽网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讯 2月25日,72岁的汪国芳老人高兴的拿到了自己的C2驾驶证,他也是泾县首位70周岁以上拿到C2驾驶证的人。从科目一到科目四,汪国芳老人只有科目二考了两次,其他三个科目都是一次性通过。干了四十多年中医的汪国芳老人,虽然已经退休十多年,但目前还在工作。他说拿到驾照后,开车上下班更方便,还要带着老伴出去旅游。

政策放宽, 古稀老中医报考驾照

3月1日上午,记者联系到汪国芳老人时,他正在工作,便约在了中午下班时间接受采访。1949年1月出生的汪国芳老人今年72周岁,已经干了四十多年中医,退休后他又被卫生院返聘,每周要上六天的班。“虽然退休了,但还是工作要充实些。”汪国芳告诉记者,他住在泾县县城,但工作的卫生院在乡下,现在每天只能坐班车上班,早晨六点钟就要出门等车,从乡下回县城的班次不多,下午下班若是错过了一班车,下一班可能要等很久。开车上下班,是他考驾照的原因之一。

“年轻的时候工作忙,没时间学驾照,家里条件也不好,没有钱买车。”汪国芳老人说,现在条件好一些了,也有时间了,他想开着车带着老伴到附近的景点玩一玩。“泾县很多好玩的地方,有些我还是很多年前去过。”

2020年11月20日,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开始实施,其中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国家政策放宽了,已经超过70岁的汪国芳发现自己也能考驾照了,2020年12月,在家人的支持下,他决定报考驾照。

通过考试,成当地70周岁以上拿到驾驶证第一人

2020年12月20日,汪国芳老人90分通过了记忆力、判断力和反应力的“三力”测试。成功报名C2驾照考试后,他开始准备科目一的考试。“毕竟年纪大了,死记硬背难,科目一的书我是用理解记忆学习的。”汪国芳老人告诉记者,2020年12月31日,他以95分通过科目一考试。1月下旬,学了二十多天后,他第一次参加科目二考试。“当时很紧张,倒库的时候方向盘回多了,没有过还有点难为情。”第一次没过汪国芳老人并没有气馁,又学了几天后,今年2月8日,汪国芳老人在春节前顺利通过了科目二考试。

一鼓作气,汪国芳老人的科目三和科目四都一次性通过。2月25日,通过了科目四的考试后,汪国芳老人当天就拿到了C2驾驶证,成为泾县首位70周岁以上拿到C2驾驶证的人。

“女儿的一辆旧车准备给我,这几天女婿陪着我在路上练练。”汪国芳老人3月1日告诉记者,新手上路,遇到会车的情况还有些紧张,这几天只是在练手,还没有开车上下班,准备再多练习练习,以后熟练了,就能载着老伴出去旅游了。(汪卫婷 李学惠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曹庆)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