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方碧水蓝天——铜陵市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0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年来,铜陵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严厉打击污染环境刑事犯罪,全面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全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建设专项检察活动,推动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司法体系,促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皖江五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司法协作机制作用,联合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长江船舶污染暨尾矿库污染治理专项监督活动,努力为长江安徽段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多更优的检察产品。聚焦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线索,积极推动重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市检察院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的“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指导办理涉长江经济带案件,其中2件公益诉讼案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案例,3件入选省检察院发布的服务保障长江(安徽)经济带发展典型案例。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长江保护法》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自然资源合理高效利用,共同努力守护好一方碧水蓝天。  (武广科)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