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2亿!安庆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告破

2021-0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2月21日,随着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安庆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过一年多时间侦办的“4·28”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成功告破。该案涉及全国12个省市300余家企业,涉案总金额高达2亿元。

2019年4月,安庆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企业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线索。为维护全市经济正常秩序,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以局长张青为组长的专案组进行深入核查,发现铜陵市有多家企业的业务票据往来都和该公司极其相似,这些公司都没有任何实际经营业务,均为专门虚开骗税的“假企业”。

专案组先后赴上海、福建、湖南、江苏等地调查取证,经一年多的缜密侦查,成功摸清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犯罪链条。经查,2016年9月至2020年6月,以陈某某为首的8名犯罪嫌疑人为获取非法利益,在安徽省安庆市、铜陵市开设32家空壳公司,向12个省市300余家企业虚开增值税发票2000余份,涉案价税合计达2亿元,税额合计3000万元。(刘谕蓉 王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