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04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日,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黄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任泽锋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抓好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黄山、法治黄山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任泽锋强调,要突出标本兼治,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着眼问题抓整改,聚焦长效建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的成效。要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关键少数”,强化服务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共同推进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一体推进,以政法队伍抓稳定、保安全、促和谐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7个县(区)中已有5个县(区)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出台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确定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