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圆满完成省“七五”普法终期验收社会公众法治意识第三方评估

2021-03-0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擦微信 3月初,在铜陵市政府行政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了全市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考试现场纪律严明有序,领导干部在线测试成绩较高,满分率过半。

本次评估由安徽长江法治文化研究所受省法宣办委托进行,对铜陵市“社会公众法治意识”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评估对象是领导干部、青少年、社区居民、乡村村民、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等,分别以现场考试和实地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

评估重点是了解社会公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宪法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基本知识的知晓度;了解公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了解公民对维护合法权益、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救济途径的知晓度;了解社会公众对国家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满意度等法治环境状况;社会公众对当地法治环境整体满意度。

评估组一行先后到铜陵市义安区人民法院、西联乡犁桥村、区第三中学、荷花塘社区、国电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查问卷,对铜陵市“七五”普法终期验收社会公众法治意识,特别是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意识及法治观念予以高度肯定,并要求领导干部进一步带头发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