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长报告述职工作视频会

2021-03-09  来源:安徽法院网

会 场

安徽法院网讯 3月4日,省高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报告述职工作视频会。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文件要求,积极推进解决执行难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贯彻善意文明执行,持续开展好最高法院部署的五个专项活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为建立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贡献安徽法院智慧和力量。

一要强化执行事务管理。各中院执行局长要发挥好“调度员”作用,要顾大局、抓大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最高法院和省高院工作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确保执行核心指标高位运行,全面对标对表,做好任务分解,逐项狠抓落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执行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激发内部力量、凝聚外部力量,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立审执协调配合,优化新型执行团队建设和流程再造,推进执行工作集约化等,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要深化执行联动,构建与公安、不动产登记中心、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协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二要强化执行队伍管理。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加强执行干警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积极开展教育整顿,把教育整顿作为推动执行工作发展的有益契机,扎实开展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尤其要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严格落实执行案件“一案双查”工作机制等;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导向,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主动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

三要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新一轮硬仗。要以强有力的领导打好新一轮硬仗,坚持“一把手”亲自抓执行,推动人财物向执行工作倾斜;以常态化的执行行动打好新一轮硬仗,集中统一开展各类专项执行行动,积小胜为大胜,化量变为质变,营造强大的执行声势;以有效宣传打好新一轮硬仗,充分展现广大执行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果,促进全社会关注、理解、支持执行工作,形成共同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的良好氛围。

会上,16位中院执行局长(或分管副院长)围绕2020年工作依次述职,全面总结执行工作成绩,交流了经验和做法,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探讨。省高院审委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执行局局长陈严法对中院执行工作进行点评。省高院相关院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政治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并进行测评。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