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司法局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1-03-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1日下午,蚌埠市司法局召开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锦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高新区、经开局司法分局局长,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市委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违规违纪典型案例,明确了下一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具体方案和推进计划。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锦标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警示教育要坚持以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整治近年来发生司法行政系统典型案例反映出的问题为切入点,坚决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

许锦标强调,抓好警示教育要把握四点: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利用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三会一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重点围绕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二是要深入查摆整改。坚持“四看四促”,对照“四个聚焦问题、五不到位”,结合近年来司法行政系统几起典型案例,深入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对账销号、立行立改,对于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作风问题,健全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局警示教育领导小组要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巡回指导等方式,坚持每周一提示、每十天一调度、每月一推进等工作制度,对局党组及所属单位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情况进行全程督促指导,严格把关“四清单”及问题整改完成时限,及时进行提示督导。四是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警示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全市司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近年来发生在蚌埠市司法行政系统典型案例结合起来,同推进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注重从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提升、服务群众意识的增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作风的养成等方面,客观评估警示教育成果。(张志银)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