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妈妈去值班

2021-03-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亲爱的妈妈,辛苦了!

妈妈是一名农村派出所的户籍民警,每天一早要开车去十公里外的单位上班,晚上下班回来天也黑了。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更多的是日复一日繁忙而琐碎的工作。每逢节假日,我都会陪妈妈去派出所“值班”。

既然妈妈没时间陪我,那就让我去陪伴她吧。

节假日的时候我都会早早的跟着妈妈起床,穿衣洗漱,学着与妈妈同步。出门前,妈妈有一个习惯,会询问我警用领带可戴正了没,即使正了,我也会调皮地用手拽拉几下,然后归位,就像妈妈眼前的“小镜子”,陪妈妈出发。

亲爱的妈妈,我爱您!

在妈妈值班的时候,我平常会在户籍大厅边的小桌子上完成作业。有时候,叔叔阿姨来办事人多,我还能充当妈妈的小助手呢!

譬如,在妈妈忙的时候,帮忙拿身份证(经妈妈确认),帮助老爷爷老奶奶使用智能手机线上缴费,还和派出所其他叔叔一起清除大院内杂草……

陪伴妈妈值班的日子,是我童年里难忘的美好时光。

从我二岁半有点记事开始,我就陪着妈妈从休宁、庐江再转“战”到舒城,都是在基层派出所,虽然叔叔阿姨们脸孔不断地变换,但他们对我的爱始终没变。

在干汊河派出所,陶李叔叔普通话说得最好啦!听说参加过大赛还拿了奖,有时候,我在班里遇到演讲比赛,经常提前与陶叔叔切磋切磋;程伟叔叔一见面就喜欢抱着我,就像抱着他远在家里的孩子,我有时在问,程叔叔怎么不把小弟弟也带来玩,他经常说,长大一点就带来陪我玩……

由于工作的原因,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穿警服,不能像其他妈妈那样穿上漂亮的高跟鞋,涂上好看的口红;执行工作任务的时候,妈妈又像个女汉子般勇敢无畏。可是我知道,妈妈也是爱美的,也希望能打扮得美美的。在我的心里,妈妈永远是美丽温柔的女神,是无所不能的“超人”。

值此女神节到来之际,我想对妈妈、对所有的警察阿姨说:“你们是最美的女神,节日快乐,我爱你们!”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