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2021-03-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宿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宿州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对进一步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明确各级行政机关或者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给付等依申请的行政事项要求提供证明材料时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制定1套格式文本

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证明事项告知书》《证明事项承诺书》,并通过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公布,供申请人下载使用,保障告知承诺事项规范办理。

明确6项工作任务

按照最大限度利民便民原则,明确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按照申请人意愿,自主选择是否采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按照规范要求,明确承诺制书面内容;按照承诺制证明事项特点,分类确定核查办法;要加强告知承诺信用管理制度建设,依法科学界定告知承诺失信行为;要梳理工作环节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

建立6项联动机制

建立审批部门与主管部门信息互联、数据共享、审批互动、业务协同、在线核查、共同监管的工作机制。实现审批部门与主管部门良性互动,避免审管脱节,加强审批部门与主管部门高效便捷互通交流,避免烦企扰民,加强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