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苏检察巾帼,共护两河一湖

2021-03-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落实皖苏检察机关“两河一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协作机制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团结带领女干警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3月4日,蚌埠市女检协组织蚌埠市、五河县两级院女干警与江苏省泗洪县检察院共同开展了联合公益巡河及系列党建活动。

3月4日一早,共20名女干警从五河县城关镇登船,经泗洪县泗河村至明光市,巡查五河县和泗洪县境内的淮河水域生态环境,重点查看了河流两岸的情况,了解是否存在生活垃圾及污水污染、农业生产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和工业企业废水污染等问题。 巡河后,女干警们先后开展了学党史、唱红歌、猜字谜等“三八”妇女节联谊活动,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激发了全体女干警自觉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积极性。

下午,女干警们还集体前往五河县朱顶镇王亚箴烈士墓进献花篮、扫墓。期间,五河县检察院干警向各位介绍了王亚箴烈士的感人事迹以及办理保护王亚箴烈士墓公益诉讼一案的具体过程。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干警们的文化生活,融洽了同事关系。今后,蚌埠市检察机关的女干警们会以更加充沛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为蚌埠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杨)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