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铜陵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8日上午,2021年铜陵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丁纯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昌红梅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洪维助、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敏参加会议。

丁纯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战线在战疫情、战汛情等关键时刻和重大考验面前,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他在批示中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聚力“四创两高”思路目标,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等着力点,拓展深化“长安杯”创建成果,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勇争先、创一流,为加快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铜陵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庆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要求,紧扣“六大重点任务”,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乘势而上。要做到“一颗红心跟党走”,全面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守土尽责践使命”,积极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要“明责担当护大局”,以法治引领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勇攀高峰争一流”,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铜陵建设。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纵深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要“刮骨疗毒除痼疾”,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攻坚战。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邓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