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法律卫士见忠诚

2021-03-10  来源:安徽长安网

当兵,保家卫国;退役,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变换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魂、忠诚与担当。涡阳县司法行政系统中,四名律师身份退役军人自觉社会担当,2020年11月依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室,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370余人次,帮助办理法律援助40余件,维护了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退役军人律师的忠诚与担当。

情法并用 疏导纾解怨气无

“朱律师你好,我家宅基地的事已经妥善解决,谢谢你!咱俩的老部队都不远,还是同年兵,有时间给个机会请你吃饭。”“老战友,不必客气,军人一家亲,有事常联系!”退伍老兵张某与退役军人律师朱长华电话寒暄道。

张某因宅基地纠纷找到朱长华律师,通过感情交流、释法、调解,矛盾双方都作出了“退步”,纠纷顺利化解。

“我们把个人简历挂在门外,突出退役军人身份,拉近服务‘心理距离’,退役军人来到咨询室都会有一种亲切感,基本上都会聊到各自的服役部队、服役年限,遇到老同志,我们都会称一句老班长!也为后续的法律服务奠定感情基础。”朱长华介绍说。

法律援助 依法维权解忧愁

“今天咱不谈工作,就是战友关系,我请你吃饭总可以吧。”“真的非常感谢,事情的解决能得到你的认可我很高兴,能为咱退伍军人服务是我最大的荣幸!”退伍老兵、涡楚律师事务所律师葛岭与受援退伍老兵李某的对话彰显战友情满满。

李某因家属交通事故到退役军人事务局寻求帮助,恰遇葛岭律师值班,了解案情后,帮助申请法律援助,通过诉讼顺利获得应得赔偿,案件圆满结束。

“都是当过兵的人,有一见如故的感觉,能为退伍老兵服务真的很荣幸,看到他们案结事了的笑容我也感觉到有成就感。”葛岭感慨道。

用心服务 自觉担当见忠诚

“程律师你好,我在退役军人事务局咨询过你,我决定走法律程序,想请你给我帮忙代理行吗?”“很高兴接到你的电话,遇事找法是最好的解决途径,很乐意为你服务,谁让你是老班长那。”退役军人赵某电话联系退役军人律师程邦见时说道。

“退役军人备受社会尊崇,为更好地维护其权益,我们向县司法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发挥涡楚律师事务所4名退役军人律师身份优势,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设立退役军人法律服务工作室,实现工作日值班制度,为退役军人及家庭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诉讼代理、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涡楚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许晨伟介绍说。

“法律服务室开设以来,为退役军人提供及时的法律服务,帮助并引导退役军人依法维权,彰显了退役军人律师的忠诚与担当!”涡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云飞如是所示。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