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
长安网群: 合肥 淮北 亳州 宿州 蚌埠 阜阳 淮南 滁州 六安 马鞍山 芜湖 宣城 铜陵 池州 安庆 黄山 广德 宿松
 
安徽长安网首页>>  
反邪教专栏
保定街道老垅村:开展“倡导文明、净化环境、反对邪教”主题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17:56:38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邪、反邪意识,提高防范、抵御邪教能力,营造全民学法、崇尚科学、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2月8日下午,老垅村在辖区开展反邪教警示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主要以“普及反邪教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为指导思想。活动现场,村领导和村志愿者为村民宣传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发现邪教资料应该如何处理,告诫大家对邪教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邪教行为,发现要及时向村委和有关部门检举揭发。为了防止邪教打着“祷告治病”“圆满升天”“传的越多,可进天国”等歪理邪说诓骗村民加入邪教,老垅村志愿者们向村民介绍了邪教种类、宗教与邪教的区别、“门徒会”、“全能神”等邪教组织的特征、危害以及怎样远离邪教,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活动过程中老垅村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反邪教宣传单、现场解答村民咨询等形式,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志愿者一边给村民讲解反邪教知识,一边引导群众拿出手机,扫码关注“中国反邪教”、“江淮正道”等微信公众号。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能够成为“反邪战士”感到很光荣,通过参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的村民对邪教的认识,了解了远离邪教的必要性和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身边的人认清邪教的本质,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和抵制邪教。

此次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300余份,在辖区内掀起了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热潮,提高群众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和危害,从而增强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为全面建设和谐乡村奠定了基础。

(陈云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