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位1366万元,马鞍山中院成功执结一起涉金融债权纠纷

2021-03-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全力执行,护航金融。近日,马鞍山中院顺利执结一起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法官刚柔并济通过拍卖、查封、调解等举措全力执行到位1366万元。

司法拍卖助力“解困境”

马鞍山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马鞍山某科技有限公司、万某某、姚某签订借款合同。为保证债权实现,该银行要求该公司以其所有的不动产设定抵押并办理了相关抵押登记手续,并约定万某某、姚某承担补充责任。还款期至,该公司、万某某、姚某均未履行还款义务,遂至成讼。判决生效后,该银行依法向马鞍山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该公司的不动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累计拍卖款419.5万元,但仍不足以清偿该银行的金融债权。

查封房产助威“促转机”

为保障胜诉债权,马鞍山中院依法查封了万某某、姚某位于上海市松江区的三处不动产。在拟拍卖上海的不动产过程中,被执行人的产权共有人及亲友等提出执行异议,经该院执行干警充分调查该不动产抵押、共有等信息,结合案件实际分析研判,对被执行人及相关人员做了大量释法明理工作。同时,针对金融债权和本案实际控制财产的特殊情况,向申请执行人送达司法建议书,力促双方和解。

执行和解助战“破僵局”

面对执行现状,执行法官把准时机、分析利弊,从稳定金融秩序、促进案结事了的大局出发,积极引导当事人双方调解协商、互谅互让。最终在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倾心调解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同意一次性给付申请执行人947万元,并于当日完成汇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累计执行到位金额1366.5万元。

近年来,马鞍山法院不断加大对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畅通法院与各金融机构之间的联系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司法拍卖等平台,重拳出击、多措并举,依法加快涉案财产处置,努力为稳定金融秩序、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依铭)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