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利用系统漏洞“薅羊毛” 盗窃Q币达十余万元被合肥警方抓获

2021-03-29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利用系统漏洞,仅用一元就能充值近千元的Q币?小心,这种看似“薅羊毛”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近期,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侦破一起盗窃Q币案件,涉案金额达十余万元。

身在河南当老师的孟某某在工作之余总会留意一些赚钱的小路子,闲暇之余,他会专门在各大平台寻找一些“薅羊毛”的机会,再建立QQ群和网友们一起分享、交流一些薅羊毛的方法,而想要成为该群成员,每个人需要交1200元的会费。一次偶然的机会,孟某某在合肥某公司的Q币充值平台发现了一个系统漏洞,可以通过平台的漏洞以不到一元的投入,充值999个Q币,孟某某将该方法录成视频发到建立的会员群里,群里面的好几名成员看到后,经不住利益的诱惑,开始以该方法大肆为自己和他人充值Q币进行牟利。

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很快接到了辖区某公司的报案,称其公司核查账单时发现账目出现10万元的巨大亏空。警方迅速投入了细致侦查。由于网络盗窃Q币通常以替他人QQ号充值的方式,不法分子充值的QQ往往都不是本人的,涉案账号众多,迷惑性很强,给警方破案增加了巨大的难度。办案民警多线索并进,顺藤摸瓜,逐渐理清犯罪线索。经过细致的分析研判,掌握了整个案件的详细脉络。

在掌握充分证据后,民警赴河南开展收网行动。通过细致摸排,耐心蹲守,办案民警于2月23日在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现警方已对主要嫌疑人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