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三管齐下”强化政法队伍建设

2021-03-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利辛县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根本、筑牢根基、严把关口,切实提升政法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政法铁军。

抓住根本,坚持党的领导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政法人员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该委利用书记办公会、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强化政治理论能力。切实加强基层政法单位党的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党建工作与政法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筑牢根基,提升能力素质

定期对乡镇政法委员开展政治轮训、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乡镇政法委员业务能力水平。举办了150余人参加的全县政法干部培训班,对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结合“执法司法规范年”活动,组织开展政法干部政治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政法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水平和岗位工作技能,着力建设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的政法队伍。

严把关口,守好廉洁底线

加强日常监管,坚持在日常上下功夫。建立规范、透明、有迹可循的干警考勤、病事假等制度,完善干部监督管理、监督制约等制度,预防干部出现思想懈怠等情况。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乡镇政法委员思想、工作、作风等情况,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利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形式,每月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切实提高责任意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改进工作作风。(利辛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