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挂牌成立少年法庭

2021-03-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意见》及《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大力推进新时代少年法庭建设的通知》,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近日,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市中院少年法庭加挂在该院刑事审判第二庭。为配齐配强审判队伍,该院分别从刑事、民事、行政、审判监督庭室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热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和善于做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的4名员额法官及其辅助人员组成审判团队,集中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刑罚执行变更案件,并根据案件情况开展社会调查、心理辅导、家庭教育、司法救助、回访帮教等延伸工作,提升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宿州市两级法院均已在刑事审判庭加挂少年法庭,实现少年法庭工作上下归口指导更加顺畅。

下一步,市中院将以少年法庭挂牌为契机,立足司法为民,践行公正司法,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审判专业队伍建设,狠抓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队伍司法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行政等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团体的协作配合,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付雪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