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法院首封异地集中打印法律文书送达

2021-03-31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近日,一封盖有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印章的法律文书“秒传”至上海市邮政局,并在上海完成打印、封装、邮寄、配送,一天内便可送达。这是继推进法院一站式建设中探索的“电子送达+跨域送达”新模式后,市中院2021年首封异地集中打印法律文书送达。

进一步创新突破传统模式。对比以往采用的传统纸质寄递,送达耗时相对较长。采用异地集中打印送达,不仅极大地减少了文书运输环节,大幅提高送达效率,同时减少了运输风险。

进一步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市中院严格落实最高法院、省高院关于“智慧法院”建设的部署,聚焦精准服务当事人,结合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全流程送达工作实际,积极推进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推进诉讼事项跨区域远程办理,旨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是人民法院对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积极回应。

进一步实现送达集约一体化。铜陵市中院积极探索高效送达模式,从法律文书传统的物理交接、手写邮单、手动封装、迂回中转,变为信息传输、智能打印、集约封装,全程可视、可查、可存,实现案件各阶段诉讼材料送达集约一体化。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