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司法打造“一小时服务圈” 三项措施助推法律服务提速增效

2021-04-01  来源:安徽长安网

芜湖市司法局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法律需求,铺设“零距离”服务路径,积极构建法律服务“一小时服务圈”,实现便捷服务就近目标。

建立“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全力推进市、县(市)区、乡镇、村(社区)四级“12348”实体平台建设,完善县级中心“前店后场式”功能布局,投入运行市本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推动实体、网络、热线三大平台整合,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打造立体服务。统筹运用各类法治资源,强化司法所法治建设“基础平台”作用,发挥司法所在推进基层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动“智慧化”提升服务效能

加快推进公证服务数字化转型,推动更多公证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缴费”,构造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新型服务模式,有效缩短企业和群众申办事项的时间,打通公证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依托信息化手段,加快解决资源不均衡问题,加大12348安徽法网的推广运用,畅通法律服务渠道,拓展法律服务店铺,充实法律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快捷便利法律服务。

扩大“覆盖面”拓展服务范围

启动涉及产权纠纷的中小企业维权法律服务团工作,重点围绕企业破产清算与重组实务、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合同法律服务管理机制与应用等内容,组建企业及企业家权益法律服务律师团、涉及产权纠纷的中小企业维权法律服务团等各类法律服务团队10余个,截至目前,为100余家企业开展了免费“法治体检”,组织引导律师积极参与企业的决策论证65余次,出具民营企业有关决策论证书面材料120余份,帮助企业厘清法律问题。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