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九次会议

2021-04-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韵声主持召开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全面清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工作方案(讨论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的工作方案(讨论稿)》。

张韵声强调,省委依法治省办、各地党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要充分认识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作表率;各法治工作部门和各单位法治工作机构要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省委关于推进依法治省工作的总要求,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关于全面依法治省的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补齐短板抓落实,省委依法治省办要围绕法治安徽建设面临的短板和不足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逐一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细化分工抓落实,一项工作一项工作研究,一件事情一件事情落实,不折不扣把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细化到人、落实到位;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安排,适时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项督察,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指导推动工作,以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