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司法局:晚读班“变身”“充电站”

2021-04-02  来源:安徽长安网

“这个晚读班开得好,既有政治理论知识学习,又有党史知识学习,既有集中学习环节,又有个人研讨发言,学到了知识,交流了看法,碰撞了思想,擦出了火花,我个人感觉收获颇丰。”

“以前下班回家后基本就是围着锅台、围着孩子转了,想学习是真的,但真正静下心来学习的时间少之又少,现在这样每天学一点,每天积累一点,整个人觉得充实很多。”

“新形势新问题都倒逼我们司法行政干警要多读书、读好书,只有不断给自己加压、充电,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

3月15日下午六点时分,天色已渐暗,宿松县司法局四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学习气氛热烈,该局机关全体干警和部分司法所负责人正在聚精会神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内容,淡淡的书香和大家发自肺腑的交流发言萦绕着会议室。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欲知大道,必先知史;欲想治国,必先懂史。”做好新时代的司法行政工作,我们首当其冲要学好历史课,其次还要学好法律课、实践课,要不断丰富学习内容,不断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忠诚担当好干警。”

“当我连续加班一周,用70多页4万余字的审查报告为一起困扰当地政府多年的矛盾纠纷化解据理力争,最终依法消除了不稳定因素的时候,我再一次真正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身在法治中国,我很自豪;能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乐在其中。”

“《社区矫正法》实施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催生我们要不断汲取营养,履好职尽好责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要求,教育引导每一位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解矫、回归正轨,就是我们为社会安全稳定大厦奠定的最好基石......”

每一位同志的发言都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通。“这种学习+研讨的形式务实管用,不仅加深了对理论的记忆和对实践的理解,更在交流探讨中摸索出了新的方向和新的思路,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有很好的启迪作用。”该局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学武说。

为切实增强学习效果,该县司法局向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发出“每天读书1小时”的倡议书,开展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学习心得体会“晒一晒”活动。同时,征订党史和政治理论用书,开设“晚读班”,组织机关全体干警、部分司法所负责人和各律所主任、各律所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党的理论书籍和党内法律法规,实时分享读书带来的新感悟、新思考、新变化。

“当今世界当下国情对我们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提出了更多更新更高更严的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吐故纳新,更新知识结构,用勤学深学苦学来厚植文化底蕴、增长本事才干、提升服务质效。”该县司法局局长石海燕在谈到开设晚读班的初衷时说道。(杨香梅)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