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举办监狱戒毒民警教育整顿在线会考

2021-04-06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光明 通讯员彭继友 蒋坤 近日,安徽省司法厅从省属监狱戒毒所一万余名民警中随机抽取近千名民警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在线考试。考试采取“双随机”办法,通过第三方平台从全省监狱戒毒民警中随机抽取一定比例人员在固定视频考场在线参考,从题库中随机生成150题的考试试卷,考试结果将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评估内容。

为推深做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根据疫情防控和监狱戒毒民警执勤模式要求,安徽省司法厅创新形式,在厅政务新媒体“安徽司法”微信平台上开设“在线考试”专栏,专栏设置考试题库、自测通道和考试平台,民警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线自学、自测考试。此次在线考试,参考人员在20个考场通过手机在网上考试。省厅在联勤指挥中心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对各考点进行实时巡考、全程监考。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军,省监狱管理局政委梁国强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司法厅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在蜀山监狱考点现场巡考、督考。

为组织好此次考试,安徽省司法厅3月初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监狱戒毒单位通过集中在线学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督促民警自学自测并组织全员考试。省厅根据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规定的内容,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党规党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内容专门编制了《安徽省属监狱戒毒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题库》供民警学习自测。

安徽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监狱戒毒民警将通过网学网考,做到应学尽学、应考尽考,考学结合、以考促学,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确保学习内容不漏一项,全警参训不漏一人,学习成果高效转化,以此促进广大监狱戒毒所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