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警方抓获三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2021-04-0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一大根源,是大量“实名不实人”的银行卡、电话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诈骗,给警方的追查和打击带来巨大困难。因此,斩断电话卡、银行卡的买卖链条,就等于给骗子“断奶”,对于压发电诈案件具有特别重大的意义。

近日,潜山市梅城镇、王河镇、龙潭乡某村三名男子在明知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活动,仍提供帮助。至被查获时,三人共获利约四万元,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潜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三月初,潜山警方接到线索称,该市居民可能涉嫌“帮信”犯罪,正在从事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接报后,潜山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克服取证难等诸多不利侦查因素,主动进攻,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经侦查:今年1月份至2月份期间,犯罪嫌疑人王某祥发展犯罪嫌疑人朱某明为下线,犯罪嫌疑人朱某明紧接着又发展李某、涂某艺等人为下线,利用王某祥提供的电话号码资源、话术、旺旺计算器等,由其本人或者安排他人以“贷款”公司的名义进行拨打电话,普遍撒网,询问是否需要贷款,如有贷款需要让其加指定客服微信,每成功添加一个微信,王某祥支付给朱某明35元左右,再由朱某明自行决定支付多少钱给李某、涂某艺等人,直至被害人被诈骗。犯罪嫌疑人王某祥共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转给朱某明三万五千余元,涂某艺分得近三千元,李某分得四千余元。

3月19日,犯罪嫌疑人朱某明、李某、涂某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倍潜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王某祥已被上网追逃。

“断卡行动”以来,潜山市公安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3人,破案20余起。(吴长锋 蒋昕)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