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特警打造平安“两站”

2021-04-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重点区域的安全稳定,全力推进合肥火车站、合肥高铁南站“两站”平安有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防骗反诈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3月22日,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依托“志愿汇”平台,于合肥火车站、合肥高铁南站同步开展重点区域平安巡防活动,探索为民服务新模式。民警现场持续开展巡逻,热心服务群众,积极进行电诈防范活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

合肥火车站、高铁南站是合肥市人口最为密集,人员组成最为复杂的地方,活动中,特警三大队民警坚持车、步巡相结合,对两站重点区域持续加大巡逻力度,对可疑人员认真核查身份信息,有效防范了各类违法案件的发生,维护了治安秩序的稳定。

依托“志愿汇”平台,三大队民警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两站”区域,乘客人员结构复杂,乘车时间紧迫往往造成许多群众忙中出错。活动期间,民警热心服务各类群众,为群众解忧,在遇到一名群众身份证丢失时,民警积极帮助该群众与铁路部门取得联系,证实乘车信息后,热心指引群众至自助机器处,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及乘车证明,帮助该群众及时搭乘上火车,获得群众衷心感谢。

合肥特警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通过“三位一体”的形式,全力打造平安“两站”,为合肥市的社会面稳定工作添砖加瓦。(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