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侧翻司机被困 警民齐心用双手将车头掀起

2021-04-07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3月23日下午,在蚌埠市长淮卫淮河公路桥北侧一十字路口,一辆载有数十吨的四轮拖拉机侧翻在路面上,驾驶员被卡在拖拉机的车头下,动弹不得,疼痛不止。在这危急关头,民警、消防人员和路过的十几名群众冒着生命危险,用双手将拖拉机的车头举起,救出被困司机,受到在场围观的群众一致好评。

3月23日下午17时,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长淮卫淮河公路桥北侧有一辆拖拉机发生侧翻,司机被困,有生命危险。接到报警后,值班副所长马超群立即带领值班人员杨有成、阮守杰、张威、张克等人赶到现场。在现场民警一边查看被困司机情况,一边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并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并请求119进行增援。由于四轮拖拉机运载的货物太重,司机被卡在拖拉机的车头下疼痛难忍、动弹不得。

为尽快救出被卡司机,民警杨有成从路上拦下一辆过往的大吊车,向吊车司机说明情况后,吊车司机二话没说连忙开车赶到现场,配合民警和随后赶到的119消防人员将压在拖拉机司机上拖拉机车厢吊起。但由于是拖拉机的车头与车厢从中间断开,拖拉机司机仍然被拖拉机的车头压着,再找吊车来吊拖拉机车头已经来不及。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容不得多想就和消防人员、以及十几名年轻力壮的群众用双手将拖拉机的车头举起,将被卡司机从车下拖出,送上随后赶到的120救护车车上。

就这样不到四十分钟,一场惊心动魄的紧急救援在民警、消防人员和现场群众的齐心救助下,成功将被卡在拖拉机下的司机救出。

事后经民警了解:拖拉机驾驶员姓郑,今年54岁,凤阳县门台子镇人,今天下午用自己家的拖拉机运输几十吨废旧钢材准备朝蚌埠北沫河口去的,没想到开车到蚌埠市长淮卫淮河公路桥北侧一十字路口发生侧翻,拖拉机的车身和车头发生断开,车头将他卡在下面。

目前,因救援及时,驾驶员郑某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腿部受伤,现在医院进行治疗。民警事后想找吊车司机和参与救援的十多名群众询问姓名时,发现他们都已经悄悄地离开了。民警在此向参与救援不留姓名的吊车司机和十多名群众的英雄壮举表示衷心地感谢。

(司从军)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