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改装车辆“炸街”扰民,马鞍山交警展开集中整治

2021-04-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外观拉风炫酷,伴随一阵刺耳的发动机声轰鸣而来,随即又一路轰鸣而去,这类私自改装过后的车辆往往伴随超速行驶、高分贝噪声扰民等问题,俗称“炸街车”。近日,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通过群众举报和精准分析研判,对辖区内28辆“炸街车”展开集中收网行动,有效震慑了“炸街车”的违法行为。

3月26日上午, 28辆“炸街车”在雨山路与红旗路交叉口的小广场上一同“亮相”,民警打开车辆引擎盖后,依次对车辆进行了检查和登记。针对改装部分,现场能拆除的责令驾驶人现场拆除,对现场不能拆除的责令其限时拆除。“在检查中我们还发现,有少数4S店正是抓住了部分年轻购车者追求个性、潮流的消费心理,推出了车辆‘改装套餐’。”马鞍山交警铁骑队员张德智介绍,现场有两辆外形相似的“炸街车”竟是出自同一家4S店,车主称其在购车时都选择了店里推荐的“改装套餐”,等牌照上好后再到店里进行局部改装,以为能够逃过民警的检查,抱着侥幸心理上路后不久就被民警查获。

记者注意到,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联合雨山西路警务站(安民派出所)还组织车主们统一使用“测毒试纸”进行了毒驾检测。“我们接到市民举报,有驾驶人可能涉嫌吸毒,通过检测,让我们能全面掌握驾驶人是否存在‘毒驾’行为。”马鞍山交警机动大队副大队长黄雅林说,检测结束后,他们将对车主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并让其签订承诺书。

据民警介绍,驾驶此类非法改装后的“炸街车”上路行驶,不仅对各类交通参与者、社区居民造成强光、噪声等污染,一些非法改装车极端驾驶行为还会妨碍正常交通秩序,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飙车‘炸街’和违法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治理力度,通过高效的治理回应群众诉求,全面降低交通安全隐患和风险,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黄雅林说道。

(秦书草 季晓雯)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