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行走的藏青蓝 专解群众万难

2021-04-11  来源:中安在线

自2021年3月2日黄山风景区“江淮义警”先锋队成立以来,广大义警身着印有“迎客松义警”标志的藏青蓝马甲,以“服务黄山学雷锋,文明实践展风采”为坚定口号,打造出一张“热情服务,为民办事”的黄山名片。

民警与义警消防员下放绳索中

3月27日下午,北海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游客蔡某某手机掉下了西海大峡谷沿途路段护栏外的石壁上,请求民警帮忙。民警立即通过“迎客松义警”微信群,呼叫沿途路段义警共同前往处置。由于该路段地势陡峭,海拔约1600米,且天气雨雾绵绵,石壁湿滑、能见度过低,贸然下降存在安全隐患。民警向蔡某某耐心解释后承诺,待天气晴好时一定帮其拾回。28日一早,见天空放晴,民警联系义警来到丢失手机的悬崖上方,在义警消防员的帮助下,放绳索穿过杂草丛,下到距离护栏近百米的石壁上,捡回了手机,并归还给了游客。

民警和消防员将手机归还给游客

蔡某某接到手机,激动地说道:“万万没想到,你们为了帮我捡回手机,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化身蜘蛛侠,飞檐走壁,太厉害了!太感谢你们!你们真的做到了为民服务解难题”!

民警将“迎客松义警”捡到的身份证归还给游客

近一个月以来,在“迎客松义警”的协作下,景区各所队共帮助找回走丢游客12人,找回并归还身份证8张,找回游客丢失财物19起,累计寻回金额约5万元。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