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公安局三大举措维护妇儿合法权益

2021-04-11  来源:中宣在线

近年以来,宣城市公安机关从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坚持把打击侵犯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行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日常工作常抓不懈,并通过三大举措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高度重视,努力营造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工作氛围。该局成立领导小组,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局党委的重要工作议程和各部门的职责范围,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将保障妇女儿童权益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并逐项落实到各部门的年终考核考评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局党委主管,刑警、治安、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具体负责的工作网络,并先后组织开展了娱乐场所集中清查、扫黄打非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专项行动。

强化管理,采取有效措施治理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市公安局本着“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将重点治理作为减少和查处不法行为的有效手段,采取公开检查与秘密侦查相结合、日常工作与专项清理相结合、布建耳目与群众举报相结合、及时打击与扩大战果相结合的“四个结合”措施,对全市娱乐服务场所、旅馆、酒店进行了全面的登记和普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对网吧旅馆、酒店等服务场所的管理力度,打击整治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强迫引诱容留妇女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集中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以查处卖淫嫖娼、传播黄色书刊和音像制品等为重点,对有不法活动的个体旅店、娱乐场所进行整治;构筑预防家庭暴力防护网,建立了从城镇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的整体工作网络,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报警,优先处置,有效防止了家庭暴力深化为恶性案件。

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种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市公安局结合社会治安形势,定期召开以刑警、治安、交警、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为骨干的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在工作中抓好预防,对发生的侵害妇女儿童权益案件,要做到快侦快破快结,对违法犯罪人员依法从严从重处罚;采取针对性措施,进一步加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了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发生。(中宣在线 戴丹丹)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