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一个人提成125元

帮境外诈骗分子“吸粉引流”团伙被摧毁

2021-04-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与境外诈骗分子勾结,在境内进行“吸粉引流”,专门诈骗国内群众。近日合肥高新警方在长沙和石家庄展开抓捕行动,摧毁一个诈骗团伙,26名嫌疑人已全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2月初,某高校研究生蔡某来到辖高新区刑警大队,称自己在某平台上投资被诈骗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刑警大队立即展开线索收集,通过调查,民警判断这是一个与境外诈骗分子勾结,在境内进行“吸粉引流”,专门诈骗国内群众的犯罪团伙。通过进一步深挖,专案组确定其团伙主要分布在长沙和石家庄。通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取证,近日高新警方共组织12支抓捕组,在长沙、石家庄两地警方的配合下展开抓捕行动,连续奋战四昼夜,终于将已明确的2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并查获大量股民信息、话术材料及电子设备。

在这批被抓的嫌疑人中,绝大多数都是通过找兼职工作或是熟人介绍来从事此项工作,通过拉人头来赚取费用。“上家是按照125元一个人给我提成,我一个人扣除5-15元,再转发给下面的团队,具体下面咋分我就不清楚了。”据嫌疑人、该团伙境内负责人罗某鸿交代,境外的诈骗组织有时一天能给他3000个股民电话,他把这些电话分给自己手下的话务员或是团队代理,两个月时间吸粉近万人,收入超100万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彻查中。(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