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公安在全国打击经济犯罪“论剑2020”大比武中荣获一等奖

2021-04-1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奋力推动“锻造全新警种、建设经侦铁军”新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大练兵的总体部署,2020年3月至12月,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经济犯罪“论剑2020”实战大比武。经全省推荐遴选,宿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代表安徽省公安厅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财税领域全国一等奖。

近年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立足护航经济发展的新高度,充分运用大数据思维,先后组织开展涉税领域“百城会战”、打击地下钱庄“歼击行动”、银行卡、串通投标、保险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2018以来,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13起,立案629起,破获案件426起,挽回及避免经济损失12.02亿元,抓获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640人,移送起诉591人,先后成功侦破“8.31”特大暴力虚开案、“8.01”系列串通投标案、“10.18”特大银行卡跨境盗刷案、“英国lon网络传销案集群战役”、“3.13”地下钱庄案等一大批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确保了全市经济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下一步,宿州公安经侦部门将以打击经济犯罪“论剑”实战大比武为契机,不断提升数据化情报导侦能力水平,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涉税类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努力为维护国家税收秩序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