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司法为民情怀温暖群众心

2021-04-12  来源:安徽长安网

“潘所长,钱我们拿到了,让你费心了,你是我们一家的恩人啊!”“老王,别客气,你儿子办残疾证的事我们肯定会尽力的。”亳州市涡阳县青疃镇王小庙村群众王效为与该镇司法所所长潘红超的一段电话对话彰显温暖满满。

2019年6月,王效为之儿媳王某侠在宁波务工时因侵权行为致死。2020年12月王效为之子王开祥因行为异常被送于永城市精神病医院接受治疗,一个月后被诊断为精神分裂症。王开祥与王某侠尚有两个未成年子女,家庭突遭变故,所有的压力都由年迈的王效为一人承受,苦不堪言。

村级法律顾问陈柯得知王开祥之妻在异地被害身亡的消息后,主动向司法所所长潘红超报告,两人协商后为该案办理了法律援助,由陈柯律师前往宁波进行代理,经过一审二审,案结终了。2021年3月28日王开祥拿回应得赔偿款。“我今年快70岁了,要不是潘所长和陈律师给俺帮忙,我真有一死了之的念头,我的压力太大了,老伴还要照顾,儿子还神经病,孙子又小,我承受不了啊!”王效为老人言语时控制不了泪水。

2021年3月6日,司法所所长潘红超会同陈柯律师一行到王小庙村委会,向村两委干部通报王开祥之妻王某侠法律援助案件办理情况、王开祥家庭实际困难情况,并协助王天祥向村委会提交低保办理申请,按照低保相关程序于同月29日审批下来,将王天祥及两个未成年子女纳入最低生活保障。

“按照精神类残疾评定要求,需要两次以上住院病例,近期我将协助王效为老人将王天祥继续送医治疗,一是缓解病情,二是为申办残疾证做准备。如果达到相关残疾标准,就可以为两个未成年孩子申办事实孤儿。有任何能帮助这个家庭的适宜政策我都会想办法协助兑现,让他们一家感受到党的温暖,幸福地生活!”司法所长潘红超语重心长的说道。(来源:涡阳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