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合肥市公安局“九项措施”来了

2021-04-15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发展九项措施》出台,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设立警务联络员是“九项措施”之一。依据工作安排,警务联络员每月需定期上门走访辖区企业,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强化服务意识,解决实际难题。同时,防范化解涉企风险隐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提前做好调处化解和教育引导工作,助力和维护企业的正常经营秩序和发展。

为吸引人才助力经济发展,根据《合肥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发展九项措施》规定,合肥市公安局在已开展网上预约、自助办理、全程网办等“互联网+”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便捷公安行政业务办理,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为有居住证、身份证、出入境业务办理需求50人次以上的企业提供“集中上门办”服务。在这些便利政策的“加持”下,合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主动联合科技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永久居留便利服务,为汽车制造、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开通签证证件“急事急办通道”。

“九项措施”还包括放宽人才落户限制、允许创新创业外国留学生在肥居留、靠前防范化解企业风险隐患、清除企业治安障碍、严打涉企侵权犯罪行为、强化涉企案件审核、推行多形式日常管理等。(合公宣)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