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驾车不慎落水!生死瞬间民警奋不顾身跳入冰冷河水救人

2021-04-1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12日晚,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张恒菖、冯楷及工作人员曹继平,在砀山县办案后返回途中,路遇两名驾车落水受困群众,奋力抢救,及时将落水人员救出,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深夜路遇车辆落水 民警奋不顾身跳入冷水

当晚22时20分左右,民警张恒菖一行在砀山县办理完案件后返回宿州,途经G237国道某路段时,忽然发现前方有一辆车亮着尾灯急转了方向。那个方向是一个深六、七米的池塘,多年从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的张恒菖感觉到了危险。

“不会是车辆冲进池塘了吧?!”想到这,张恒菖立即驾车到了池塘边,隐约看到一辆轿车正在池水中快速下沉,一名男子在水中不停挣扎,还有一名男子半个身子在车里随着车辆沉入了水中。而此时落水者体力已经开始不支,出现呼救声微弱的现象,情况十分危急,张恒菖一边喊着“快!救人!”,一边从车里拿出游泳圈、救生衣就跳进了池水中,冯楷、曹继平也迅速从执勤车辆上取出车载安全防护救援设备,在岸边配合救援。

争分夺秒三次往返 沉着冷静救出落水群众

池水冰冷深不见底,张恒菖毫不犹豫跳入冰冷的水中后,抱着游泳圈奋力划到了车辆落水点,首先将救生衣抛给在水面挣扎的落水群众,确保其可以浮在水面,然后在落水车辆内不停摸索,紧急救助那名随着车辆沉入水中的男子。突然,张恒菖与这名男子的手握在了一起,他奋力将该男子从车里拉了出来,一手抱着游泳圈一手抱着落水男子向岸边游去,并在岸边同事的协助下将该落水男子救上岸。

张恒菖又立即折返回去,施救另一名落水男子,最终成功将其救上岸。因不确定车中是否还有其他同行人员,张恒菖又向落水点游去,在确保没有其他落水人员的情况下,他才上岸,而此时他的双腿已经因体力消耗不停抽筋颤抖。

民警真情温暖民心 落水群众连连赞誉

获救后二人脸色明显发白,张恒菖浑身上下也湿透了,止不住的颤抖,嘴里还打着哆嗦,衣服也顾不上穿便再次向二人确认是否有其他同行人员落水。确认池塘中没有其他人后,张恒菖这才安心返回车内更换湿透的衣物。随后,民警又将二人带至附近的镇卫生院进行检查,经过救治后二人体力逐渐恢复。

“当时我都已经放弃了,如果不是你们救了我们,我们两条命就都没有了,是你们又给了我们生的希望!”两名落水男子连连向张恒菖等人致谢。据二人介绍,两人来到砀山县处理事务,在从砀山回徐州的途中,因天色较暗,难以辨认路况,为避让行人慌忙中不慎将汽车驶入池塘中,本以为求生无望,幸亏遇到路过的民警张恒菖一行人,这才得以获救,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后,一名住在卫生院附近的落水者,再次对民警一行人表示了感谢后自行离开。而另一名落水者来自徐州,为保证其安全到家,张恒菖一行人又连夜驾车将其送回了徐州市,但因其家中无人,且该男子身上的钥匙等物品又遗落在水中,张恒菖又自费在附近旅馆为其安排了住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