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分钟!99万被骗款止付成功!

2021-04-20  来源:滁州网

4月7日,在滁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当滁州某食品公司财务常某接过被骗的99万元现金后,常某激动地流下泪水:真是亏了你们啊,感谢滁州公安!

今年2月3日12时21分,滁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接到报警:滁州市经开区某食品公司财务常某,在当天11时许被拉进了一个QQ群,群里有一个头像、昵称和本公司老总QQ一样的人,让常某将99万汇入哈尔滨某科技有限公司的对公账户,当时常某不假思索,便将款汇入了对方的指定账户。事后,常某越发觉得这笔汇款不对劲,便电话向老总汇报,结果一汇报,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案情重大!接到警情后,滁州市反电诈中心立即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在向受害人核实转账的准确情况后,反电诈中心民警同步将涉案账户录入反诈系统进行查询、止付工作,通过中心驻点的银行查询受害人资金流向。同时,请求安徽省反电诈中心予以协助,民警经过深度研判,初步摸清涉案账户相关信息。

时间在一分一秒间流逝!如不能及时止付,被骗资金可能随时被犯罪嫌疑人转移!一场诈骗与反电诈的较量正在进行。此时,拦截止付的业务系统正处于使用高峰期,提交止付的流程仍需要一段时间。民警同时在监测中发现,嫌疑人正在不停地登录涉案银行账户,很有可能在查询账户,企图卷走资金。与时间赛跑,容不得半点犹豫,民警果断调整思路,提级办理,从金融部门入手,切断资金流的“根”。

12点28分,滁州市反电诈中心立即商请省反电诈中心驻点的中国农业银行,由驻点工作人员紧急止付冻结该涉案银行卡,12时34分,在省反电诈中心的协助下,仅用13分钟,滁州受害公司这笔99万元的被骗款项便成功止付。(杨文逸 顾俊飞)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