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公安件件实事暖人心

2021-04-21  来源:安徽长安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市公安局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紧密结合各警种各部门职能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

结合市情,池州市公安局制定并公布重点管理区域及禁养犬只名录,在主城区范围内设立了4家犬只“一站式”服务办证点,方便群众办理养犬登记。截至目前,主城区养犬登记数为2316条,审核通过已发犬证2261张,接受市民现场及电话业务咨询500余次。同时,在全市限制养犬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养犬管理多轮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处罚不文明养犬人84人次,教育450人次。贵池分局在收治流浪犬和办理养犬证的同时,加大文明养犬的宣传,已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材料40000余份,宣传条幅100余条,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明显增强,主城区流浪犬和遛犬不牵绳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为进一步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提高办事效率,市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创新尝试线上预约办事服务。3月3日,公安窗口微信咨询号正式上线,实现群众“面对面”视频咨询、图文材料上传预审、重要信息及时发布等功能。今年以来,梅龙分局共组织送证上门13次、帮助办理旅客临时乘机证明200余次,为园区45家新注册开办企业免费送章225枚,办理居民身份证567张、居住证35张。开通“企业业务专用通道”,为企业快速审批易制爆化学品27吨、易制毒化学品589吨,并建立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群,及时向企业反馈审批办理进度,让企业办事“少跑腿”。目前,已选定贵池分局和三个县局各2个农村派出所作为试点窗口,在已明确8个农村派出所综窗试点工作后,对试点派出所窗口进行软硬化设施改进。

交警支队将大货车进城“临时通行证”实行“掌上办”。目前,“掌上办”已在公众微信号上试运营,4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同时推动大型运输货车入户、检验业务下放到县级公安交管部门,目前已对青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硬件设施验收,配套齐全,验收合格,争取6月底将大型运输货车入户、检验全部下放到各县级公安交管部门。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车驾管业务升级应用,目前设备招标已完成。积极推进事故仲裁调解费用由政府购买服务。3月18日,贵池分局对辖区6家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2处,进一步保障了校园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对清明期间祭祀违规用火,导致引发山火的1名违法行为人予以治安处罚。刑警支队积极开展退赃挽损行动,挽回群众损失100余万元;完成2020年度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资金返还工作,返还受害者资金264.52万元,位居全省第4位。3月4日,特警支队党员民警带上生日蛋糕和生活用品,陪多年瘫痪在床的困难群众杨平一起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此外,市公安局组建崇军志愿服务队,共40余人,积极参加市双拥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以联系社区,联系路段,包保路段,包保老旧小区为载体,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周组织党员民警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池州市公安局将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各警种各部门对照职责逐项认领,全警动员、全面启动、全力以赴,巩固提升犬类治理和农村派出所综窗试点等常态化工作,在信访疑难案件攻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邓柱 胡璋龙)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