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包裹变身警方“反诈宣传员”

2021-04-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凡是网上贷款需要先交钱的就是诈骗、凡是网购商品退款,需要添加微信、点击链接操作的就是诈骗……”日前,在马鞍山市含山县,刚接到快递的李女士就发现了快递上张贴的“防骗贴纸”,还仔细阅读了起来。

“快递包裹上贴着防诈骗宣传还是第一次见,非常醒目!听说我们小区已经有人遭到电信诈骗了,这种形式的宣传确实很有必要。”她表示,平时自己忙于工作,并没有太多机会和渠道学习预防诈骗的知识,而“防骗快递”则可以很好地填补这一空缺。

近期,不少含山县居民都跟李女士一样,在收到快递包裹的同时,收到了含山县公安局送来的特别“礼物”——快递反诈宣传贴。为精准开展反诈宣传,提升辖区居民的防骗、识骗能力,含山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方法,积极推动警企合作,联合辖区快递分发中心、快递物流企业,共同推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新模式——快递反诈宣传贴纸。印制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应对方法,在包裹送出之前,均会由专人粘贴上反诈传单后再“送货上门”,零距离向群众开展反诈宣传。

与此同时,含山警方还积极强化快递站负责人、快递小哥培训工作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型、特点,以及最近发生的有关诈骗的真实案例,要求快递从业者积极配合,发挥群众力量开展全民反电诈宣传,让群众在签字取物品时第一时间就能看到有针对性的反诈宣传知识。

目前,首批“快递反诈宣传贴”已陆续发放到全县各家快递公司网点,一件件粘贴上反诈宣传贴纸的包裹,正带着它们的“使命”被配送到千家万户。

(黄政)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