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

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2021-04-26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4月25日下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主任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韵声出席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中央第七督导组在我省首轮下沉督导的反馈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整顿办有关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讨论了《关于查纠整改环节专题民主生活会和自查事项报告表相关工作要求》,听取了有关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张韵声指出,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召开后,省教育整顿办充分发挥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作用,有力有序推进查纠整改各项任务,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为: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求,把警示教育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完成谈心谈话全覆盖,问题查纠坚决有力;深入排查梳理问题,部署开展案件交叉评查等,专项整治扎实推进。

张韵声强调,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要做到“四个再发力”。思想发动深度上要再发力,进一步宣传解读我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解开干警思想疙瘩、破除干警思想障碍,做到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线索核查速度上要再发力,各级教育整顿办、省级指导组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政法、信访等部门协同联动,落实线索移交、查核、会商、督办相关制度,完善线索高效处置流程。专项整治精度上要再发力,紧盯“6+N”顽瘴痼疾不放,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突出条线指导、精准施治、机制建设,切实做到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责任传导效度上要再发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始终,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始终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