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风景区:深入基层走近群众 上门服务温暖民心

2021-04-26  来源:黄山日报客户端

作者:汪娜 邾立庆 魏逸旻 魏逸旻 张毅 谢挺 童泳

为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各所队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基层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百姓办实事、解难处、暖人心,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黄山南大门派出所妥善处置农民工讨薪纠纷

2021年4月14日上午11时许,一名外地来黄务工人员仇某前往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从淮南来到汤口打工,但老板不发工资,请求民警出面解决。

民警接警后,立即驱车载仇某前往其工作的保洁公司。经询问后得知,仇某来黄山打工两天后发现事与愿违,并不是自己所想要的工作和生活,当下只想赶紧结完工钱回家。由于仇某归家心切,未能与工厂负责人进行良好沟通,故没能拿到工钱。民警与工厂负责人及仇某家属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沟通调解后,工厂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在本周内结算完仇某的工资,并向民警和仇某允诺,不会拖欠一分钱。

正当民警临走之际,仇某发现自己的随身物品又落在了派出所,民警即刻驱车回到所里将仇某的物品取回送还给本人。仇某激动地说道:“黄山的警察真是暖,待我和家人一样亲。能遇见像你们这样热心负责的警察真是我的荣幸。”

出入境民警走向基层为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4月14日中午,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出入境民警程警官,现年53岁,步行3公里前往辖区某饭店,为饭店老板办理注销护照的业务。

据了解,该饭店老板胡某2020年在程警官手中办的护照,但随着旅游市场复苏,一直在汤口做生意赚钱养家,没有去办签证出国,护照闲置在家中。近日,胡某再次翻到护照,想到近几年也没有出国计划,担心护照乱放会丢失造成不好后果,所以自行前往公安局咨询护照注销事宜。但由于证件不齐,未能成功办理。

程警官了解情况后,主动约好时间,来回步行一小时,上门为胡某办理注销业务。仅用了十分钟,程警官便成功办理好注销业务,胡某满是欣喜地说道:“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不嫌麻烦、不辞辛苦,上门服务,为程警官点赞!”

刑警支队多形式开展防范电诈、盗窃等安全宣传

4月14日上午,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刑警支队联合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汤口社区以及太平农商行在汤口中心城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资诈骗和茶季防盗等宣传活动。

民警现场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常识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牢记防骗原则,不贪图小利、不盲目汇款。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支队民警还整理了近期发生的不同类型电诈案例,在汤口各村居进行云广播,通过真实案例提高广大群众的辨别能力,做到捂好钱袋子。

在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的同时,支队民警还发挥个人技能,深入群众,温暖群众,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获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赏,“共产党好,警察好,你们太贴心了!”

森林警察支队民警联合辖区多家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4月14日上午,黄山风景区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联合景区市监局、综治局前往辖区农贸市场、餐饮酒店和汤口中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对冷链食品的源头、生产日期等进行详细核对,对学校的厨房卫生等进行认真查验。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卫生不达标、食品生熟未分类等问题逐一指出,要求期限整改,切实为景区群众和来山游客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食品安全检查行动,获得了辖区百姓的支持和好评,“有了你们的检查,我们才能吃上安全放心饭,踏实多了。”路过群众笑着说道。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全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身体力行,将为民情怀融入每一件小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