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法律超市打造泗县公共法律服务新亮点

2021-04-28  来源:安徽长安网

安徽长安网讯 “我可以为您解答各方面的法律问题,请问您想了解哪方面问题?”,当办事群众与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互动的时候,它能游刃有余的回答各种法律问题。近日,在泗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法律超市正上演着一场人机对话,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专业的回答引来在场的群众阵阵掌声!人机对话?没错!只要你点开智能工作站的界面,说出你需要咨询的问题,智能工作站便会给予解答。这台智能工作站正是泗县司法局与杭州识度科技共同研制引入的宿州市首台人工智能公共法律服务站。  

除了可以与群众语音互动,该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以“智能法律服务平台”功能为基础,并整合“12348”安徽法网资源,构建的智能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涵盖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公证服务、律师指引、法律文书下载与打印自助服务等。实现了网络平台和实体平台的融合服务,使群众可以享受到便捷高效、一站式、专业的法律服务。   

作为一款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一体的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它的大脑”中,存储着海量的法律法规、案情分析及专业问答信息,涵盖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民法典知识、宅基地纠纷、婚姻家庭、房产继承、劳动就业、工伤社保、民间借贷、交通事故等多方面的法律内容。群众遇到法律问题只要询问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它就会通过问题识别,对比海量法律法规和司法判例与咨询的问题进行匹配,进行相应专业解答,为咨询群众答疑解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让群众更加高效享受触手可及的公共法律服务。  

人工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作为宿州市首台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亮相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并投入使用,是泗县司法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借力大数据和互联网优势开展智慧司法、为民服务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下一步,泗县司法局将充分发挥智能法律服务工作站“人工智能+ ”的特点,逐步向全县重点区域铺开,为群众提供更加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天艺